加强学习教育 促进商会发展激发异地商会党建工作活力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5-05 17:46

——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第五次党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脱钩后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的领导,对省级异地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高商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调动省级各异地商会参与我省中介招商工作的积极性,2016年4月28日,由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主办、云南省广东商会党支部承办的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五次党日主题活动在云南银河之星科技园举办,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省级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和秘书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对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省级异地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动员,并对商会党建、中介奖励、商会年检等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龙乔忠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的纪律条例》,要求各商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商会延伸的重要创新和实践探索,作为经济新常态下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第一次会议、全省“两类”组织党组织覆盖提升行动视频会议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省级异地商会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异地商会党委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宣讲了新颁布的《云南省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完善的降低申报项目资金门槛、提高奖励标准、扩大中介招商委托范围、对突出贡献个人可按照“一事一议”给予奖励等相关内容以及备案登记、奖励申报的有关要求,省招商合作局还分别与31家省级异地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引资协议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