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认真贯彻落实“党费日”制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01 15:40

4月1日,省招商合作局班子成员主动到所在支部交纳党费,带头落实“党费日”制度,为机关党员做出表率。机关党员纷纷到所在支部交纳党费,少数因工作出差在外的党员打电话委托别人或通过微信网络方式,及时交纳了党费,支部如实填写了《党费证》。

省招商合作局把按时交纳党费作为强化党员身份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党委会、支部会议积极宣传省委书记李纪恒对按时交纳党费的要求和省委组织部的文件精神,增强党员按时交纳党费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落实“党费日”制度,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每月1日确定为“党费日”,制发文件规范党费交纳相关事宜,发放《党费证》,并如实填写,对不能按时交纳或委托交纳人员注明原因,完备收缴手续;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公示,党费每月交纳,经支部批准同意补交党费时间不超过6个月,直属单位党委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党费交纳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党费收缴后存入专用帐户,每年公示一次。

通过“党费日”制度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