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创新驱动 谋划十三五良好发展开篇

——省级异地商会工作总结暨第十九次会长俱乐部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4-01 15:15

1月12日,2015年度云南省异地商会工作总结会暨第十九次会长俱乐部活动在云安会都成功举办。省招商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副局长龙乔忠出席活动,省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级异地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党组织书记、秘书长参加了活动。

杜勇局长向参会的商会企业家通报了2015年全省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情况,分析了2016年经济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2015年商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6年商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云南在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战略定位给云南带来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为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云南将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抓好供给侧改革、开放合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和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积极打造开放型经济,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这些都将为企业提供很多投资机遇,省招商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商会建设和商会企业的发展。就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加有针对性地服务好商会,促进会员企业转型发展,杜勇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好政策的落实。要切实转变职能、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把国家和我省促进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发展以及对招商引资、外来投资企业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支持商会企业创新发展。要积极引导商会企业投向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互联网+、大数据服务支撑及其他新的投资领域,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三是要注重商会自身建设。面对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商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好商会连接政企的桥梁纽带和服务会员的平台作用,切实提高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要加强与商会联系沟通。省招商局将从信息提供、政策落实、项目协调推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商会的协调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好商会在促进政府间交流互访、推动民间经贸往来、扩大区域经济合作和以商招商中的重要作用。虽然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依然严峻,但是各商会依然要坚定树立对发展的信心、对投资的耐心、对企业的爱心。

龙乔忠副局长对2015年度商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在省招商合作局及省级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通过不断加快商会自主建设步伐,探索创新商会发展的新路子,加大服务会员企业力度,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发展,商会管理更加科学、制度更加完善、发展更加规范,商会建设迈入现代商会建设的轨道并取得初步成效。结合我省经济发展形势,龙乔忠对做好2016年商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中央、省委相关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立足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构建开放型、创新型经济新体制的大局,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着力激发异地商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二是创新服务商会举措。规范并加大向商会购买社会服务的力度,激发商会以商招商的内在动力;继续贯彻落实招商引资中介奖励政策,鼓励支持商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大投资服务力度,引导商会准确掌握全省重点投资发展领域,做好项目协调推进,推动会员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三是全面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大商会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对商会党建的领导,夯实党组织建设基础,创新党建工作平台,增强党建工作活力,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商会的政治核心和力量源泉。

活动还邀请云南合众集团董事长刘亮作了“互联网如何改造传统企业”的专题讲座,并与部分商会会员企业进行互动交流,为企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转型发展把脉开方。

                                                                                                                                                  (企业服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