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合作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3-31 15:02
    省招商合作局结合招商工作,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示范作用,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党员为基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年初,根据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完善了《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细化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计划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内容,健全完善学习机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积极筹资为支部购买书籍和学习资料,制发《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本》,进一步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后勤保障。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今年来,围绕“法治中国·从我做起”主题,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红色教育行、观影观展、学习先进典型等活动形式,并组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突出抓了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暨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重点抓了党风党性党纪等内容学习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文化、道德、法治等方面素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道德内涵

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经济、外语、礼仪、政策法规,以及招商知识和技能等内容。同时,还注重全省招商系统的人才培养,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省内外大学建立人才培训机制。今年结合招商工作,积极组织各类招商引资专题培训8600余人,进一步帮助干部职工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加强拓展知识学习。结合“三读”活动,定期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讲课。举办“压力管理与心态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党务知识培训、“保密安全知识”讲座和“防震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和文学讲座10余次,以及开展商会企业科技扶持政策宣讲等活动。同时,鼓励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高层次学历学位教育和离岗出国学习深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