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3-07 15:28

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充分发挥驻外机构的纽带作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招商合作局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做好我省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络对接工作,为加强滇渝两省市的经济和社会合作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2)协助云南各州市做好赴渝开展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

3)做好信息搜集和报送,发挥信息交流的作用;

4)做好省级领导和部门到重庆的公务活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16年主要工作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跨越式发展及辐射中心建设目标,着力跟进滇渝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着眼于产业招商及大项目引进。认真落实省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处职能作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精神,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协助云南各州、市在重庆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突出驻外办事处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窗口桥梁作用。积极为州市招商引资活动宣传,争取重庆相关部门、商会、协会的支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宣传造势,赢得各行业企业对云南招商引资活动的广泛关注,吸引投资者放眼云南的目光。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2016年是我省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编制部门预算的第一年,驻重庆办事处在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中,以服务加强云南重庆两地经济政务往来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财政厅20162018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强化绩效管理为主线,以编制中期财政规划为抓手,强化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全面完成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一是按照驻重庆办事处工作职能和工作规划,建立财政资金项目库,科学合理编制 2016-2018中期财政规划和部门履职目标。二是以预算绩效为核心,保障工作重点,科学编制2016年支出预算,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始终将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的全过程。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1人。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四、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驻重庆办事处财务总收入146.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6.59万元。

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6.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6.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59万元(本级财力146.59万元)。

2016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6.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59万元,占总支出的84%,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13%。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1支出,主要反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支出、20103支出,主要反映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支出,2080501支出,主要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驻重庆办事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6.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2.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48%。与上年对比,工资福利支出增加7.5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标。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用于保障驻重庆办事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万元,如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等开支。与上年对比持平。

 

附件:2016年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预算公开情况表

 

 

云南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

                                                                          2016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