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商委办公室召开省招商委成员单位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3-01 16:12

为认真抓好2016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研究部署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有关事项,225日,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主持召开省招商委成员单位工作座谈会。省发改委等26家省招商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招商委办公室主任、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代表省招商委办公室总结了“十二五”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对各成员单位对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杜勇强调,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十二五”以来全省招商引资发展势头良好,工作成效显著,省外到位资金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实际利用外资120亿美元,分别为“十一五”的4.9倍和3.1倍。但与周边发达省市区相比,我省在引资数量、项目质量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挑战大,但也面临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杜勇指出,建立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切实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要把学习贯彻陈豪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到招商引资工作实践中去,按照“规划引领、创新机制、聚焦重点、强化督导、推进转型”的思路,更加注重招商引资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相结合,更加注重招商引资对全省产业结构调整的贡献,着力推进产业招商及大项目引进,稳步提高招商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实现“十三五”招商引资良好开局。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作用,杜勇要求,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四个有”和“五个共同”,即:有招商工作计划(安排)、有相应的工作保障(机制)、有实在的推进举措、有看得见的工作成效以及共同推出招商项目、共同分享招商平台、共同推介招商项目、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共同抓好项目运营。省招商委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年打好基础、三年见到成效、五年大见成效”的要求,进一步体现部门参与抓招商的力度,在实际工作中见行动、见成效,切实提高招商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推动全省招商工作创新转型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范涛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建立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的有关情况。省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住建厅、林业厅、台办等参会单位就贯彻落实陈豪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配合抓好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运行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