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助力商会企业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1-23 17:01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助力商会企业发展

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助力商会企业发展

——省投资促进局与楚雄州政府共同举办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暨楚雄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加强政府与商会及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发展,2020年11月18日,省投资促进局与楚雄州政府在元谋县共同举办省级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暨楚雄州招商引资推介会。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楚雄州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楚雄州相关部门及州县区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元谋县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部门负责人,29家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执行(常务副)会长、会员企业参加会议。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消费升级、城镇化建设、企业发展、云南产业现状等方面情况,分析了商会企业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发展机遇,提振商会企业发展信心。他表示,希望各省级异地商会在商会企业中传达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中国发展迈入新阶段、构建新格局的大背景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十四五期间创造新业绩、取得新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楚雄州副州长程鹏、楚雄州投资促进局局长张鹤雁、元谋县委书记李勇、县长吴海芬分别作了楚雄、元谋优势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并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会议邀请省发改委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刘冠军作《加快构建符合云南实际、时代特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专题讲座。

        会上,云南省广东、四川商会会长,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书记,云南省宁波商会常务副会长企业滇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楚雄州浙江商会会长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产业项目投资、商会以商招商、企业发展等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强,不仅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还了解了云南省现代产业体系政策和楚雄州元谋县的产业项目,下步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优化发展思路,做优做强企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活动中,组织商会企业参观考察了元谋人世界公园、元谋县农业大数据中心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