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开展“四标”工作对接和学习考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04 10:01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开展“四标”工作对接和学习考察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开展“四标”工作对接和学习考察

        为推进省投资促进局“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深入实施,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商洽建立“对标”合作机制,学习考察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经局党组决定,2020年7月27日至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带领由局机关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组成的学习考察组,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开展“四标”工作对接和学习考察。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召开座谈会,学习考察组一行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开展恳谈交流。阮凤斌副局长向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介绍了我省正在开展的“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以及此次到访的目的,介绍了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的机构设置情况及近年的全省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向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提出建立“对标”合作机制建议。阮凤斌指出,“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工作部署。云南省与四川省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血脉相连,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与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职能相近,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本着“可学可创”原则,在对国内同行业部门横向比较分析的基础上,将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确定为“对标”学习追赶对象,这不仅是落实“四标”行动要求和两省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快云南投资促进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阮凤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两局建立“互学共建”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两局的机关党委书记作为总协调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为日常联系人,双方对口业务支部(处室)负责人作为“专线”联系人,强化交流、深化合作、互通有无,促进党的建设、区域合作、投资促进等工作共同发展。阮凤斌要求考察组一行认真听、认真记、认真问、认真收集、认真学习四川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差距、分析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提升云南投资促进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浩同志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带领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国内合作处、经济合作三处、外资促进与管理处、投资推广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与云南学习考察组一行座谈。双方针对机关党建、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利用外资、项目推进、博览会展、区域合作、营商环境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到成都市高新区参观考察了四川省新经济场馆和菁蓉汇,实地学习四川省园区招商、企业孵化、项目推进等经验做法。

        本次考察取得较好效果。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有很多创新性、机制性、实效性的做法值得云南学习和借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与对口业务处室的联系对接,分析确定本支部(处室)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四标”行动落实到位,通过精准对标,努力达标,积极创标,努力促进云南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