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云南-日本重点产业专题推介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7-31 17:12
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云南-日本重点产业专题推介会

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云南-日本重点产业专题推介会

          2020年7月30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在昆明成功举办云南-日本重点产业专题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日本云南总商会协办,分别在省投资促进局大数据中心和日本东京设立两个视频会场,中日双方与会人员相聚“云端会议厅”,就绿色食品、医疗康养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日本驻重庆总领馆、日本投资促进机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瑞穗银行、AML植物研究所、丸红株式会社、三井物产等40余家日本企业和机构代表60余人在日本视频会场及云端参会。省投资促进局、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厅,昆明市、玉溪市、保山市、红河州、德宏州投资促进局等单位及省城投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农垦集团国际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中方视频会场参加了活动。

推介会上,省投资促进局王青梅副局长从云南的生态资源、区位及产业优势、自贸试验区建设及合作机遇等方面作了综合推介。昆明市、玉溪市、保山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绿色食品、医疗康养等重点产业,向日本参会嘉宾介绍了各州市的资源优势、优惠政策及营商环境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推介了一批合作项目。日本AML植物研究所、大田花木株式会社、AB信息系统株式会社及伸ko福祉会等企业分别就有机蔬菜种植及加工、高端花卉种植、康养机器人研发及养老院运营等项目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合作意愿。双方围绕康养产业、咖啡豆种植及加工等合作开展了交流,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日本参会企业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云南的对接和交流,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在疫情防控期间,省投资促进局保持招商力度不减弱,创新招商方式,周密策划,认真对接,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日本企业界开展沟通交流活动,为全省开展针对国境外客商的“不见面招商”活动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