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征求并采纳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情况说明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3 1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将《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云投促发〔202311)出台前征求并采纳相关部门、企业意见建议情况公示如下:

一、书面征求意见情况

2023年5月中旬,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分别向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等21家省级部门,以及16个州市政府书面征求意见。共收到20多条修改意见建议,经过多次研究,我局采纳大部分意见建议,对未采纳的意见建议,经与相关单位充分沟通原因和理由,相关单位均表示认同,未提出其他修改意见。

二、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20238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邀请华润集团、沃尔玛公司、恒隆集团、香格里拉集团、普洛斯公司等知名外资企业云南公司共29家,参加《云南省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参会企业对“征求意见稿”均无意见,部分企业就云南哪些州市出台外资奖励政策、外资注册主体非云南、利润再投资等情况是否享受政策等问题进行政策咨询,我局现场给予全面解答和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