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商会力量积极投入到扶贫事业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12-23 16:11

 ——省招商合作局组织异地商会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2月18日上午,省招商合作局组织省级各异地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共计70余人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商会近期重要工作。

会上,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传达了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指出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对于引领全省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开辟云南跨越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我省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紧接着召开的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动员全社会力量向贫困发起总攻,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龙乔忠结合《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商会要坚持用全会提出的新理念引领商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切实闯出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商会工作新路子。一是商会要按照建立现代社会组织的要求,逐步建立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二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善于选贤任能,完善主要负责人问责机制,鼓励会员治会,进一步促进商会治理的科学化、民主化;三是商会要自我加压,主动向会员和全社会作出诚信办会的承诺,自觉接受会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完善商会信用记录,建立综合信用评价制度,努力打造诚信会员企业和诚信商会。

会议号召动员省级异地商会积极参与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商会参与到贫困县乡的农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还邀请云南省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对中国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老挝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进行了项目介绍,为商会会员企业融入国家战略、走出国门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和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