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商会全面创新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11-25 15:01
 

——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第四次党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异地商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丰富的文体活动,提振商会士气,增强商会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省级异地商会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1111日至18日,由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主办、云南省广西商会党支部承办的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扩大会议暨第四次党日主题活动圆满举办,会议传达贯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精神,组织开展了云南省异地商会篮球运动会。异地商会党委委员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及党务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扩大会上,省招商合作局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组织商会学习贯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要求各商会自觉地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十三五”发展的总目标上,进一步破解自身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促进商会更加持续健康地发展。同时要求各商会正确理解《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相关精神,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实现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全覆盖,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二是要推进商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扣企业发展方式转变、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助推商会科学发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成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转化为商会企业的发展优势;三是要狠抓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工作新举措,不断提高党组织在商会中的影响力,因地制宜开展党的活动,使党组织真正成为商会的政治核心和力量源泉,促进商会健康发展。

围绕中办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精神,云南省浙江、湖南、湖北、陕西等商会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为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破解商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系列难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并坚信在上级有关组织部门及异地商会党委的领导下,在省级各异地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党建工作将继续沿着正确、科学、规范的方向发展,促进商会及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1111日至18日,异地商会党委还组织举办了省级异地商会篮球运动会,云南省浙江、上海、河南、广西、温州、山东、内蒙古商会等篮球队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省级异地商会的崭新风貌。经过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共计20场次比赛的激烈角逐,云南省广西商会、外地驻昆机构党工委、云南省河南商会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