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与广东省社科院粤港澳大湾区 研究院就低空经济产业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3 17:33

低空经济是一种综合性经济形态,主要以民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为主,涵盖载人、载货及其他作业等多场景低空飞行活动,具有产业链条长、辐射面广、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等特点。国家将打造低空经济纳入新质生产力范畴以来,已有多省份出台支持配套政策,部分区域已形成产业集聚态势。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主动把握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机遇,今年以来紧紧围绕低空经济产业积极开展多形式精准招商。

42日,广东省社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燕雨林受省投资促进局邀请,赴昆明就低空经济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省投资促进局低空经济产业专班和昆明市低空经济产业专班领导参加座谈。会上,燕院长介绍了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沿革、产业链发展情况、各地创新实践经验,并对云南省发展低空经济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燕院长指出,云南省地理位置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地形地貌复杂,具备低空经济的多种应用场景,发展优势明显、空间广阔;建议云南加强顶层制度政策设计,敢于先行先试,发挥好云南旅游资源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聚焦农业、旅游、物流等应用场景,打造低空经济示范区,向外界释放发展低空经济产业的积极信号,并吸引大湾区及长三角无人机制造与出口企业在云南建设对外贸易生产及服务基地,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无人机制造、出口贸易及服务基地。

省投资促进局专班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云南省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优势的挖掘,进一步发挥好省州市联动招商作用,积极对接目标企业,并做好项目协调和企业服务,争取促成更多低空经济产业项目落地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