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上半年云南旅游强势回暖下半年或迎持续升温云南旅游保持C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31 16:23

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向好,2023年云南旅游市场强势复苏。上半年春节、清明小长假期间,云南接待游客规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下半年入夏以来增势强劲,旅游业呈现蓄势待发之势。2023年中国居民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呈现较快恢复增长势头。

5月份云南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收入349亿元,排名第二。今年云南旅游旺季从5月提前到来,并延续了较长时间。6-10月是云南旅游的旺季。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450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5.3亿元。这个超长假期,云南在优供给、促融合、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文旅业持续升温,带动相关产业效应明显。

云南旅游基于几个积极因素,一是东南亚国家的形势也总体向好,有助于云南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二是G60沪昆高速全线通车,云南对外交通更加便利。三是多个重点景区推出促销优惠政策,带动旅游消费。四是文旅部门加大线上线下推广力度,打造云南成为海内外旅游目的地。在以上几个因素带动下,2023年上半年云南旅游市场快速回暖,下半年持续升温,全年接待游客持续高涨,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常态化背景下,云南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2023年云南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有信心保持全国旅游目的地C位,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