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中国(云南)-德国重点产业线上推介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04-02 17:10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中国(云南)-德国重点产业线上推介会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成功举办中国(云南)-德国重点产业线上推介会

        2021年3月26日,省投资促进局在局大数据中心举办中国(云南)-德国重点产业线上推介会。省卫健委、工信厅、商务厅、友协、滇中新区、昆明经开区、昆明高新区和曲靖市、红河州、保山市等部门、园区及州市代表在主会场与德国企业家们通过云端交流互动,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一是精准聚焦重点领域。推介会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及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邀请德国梅德韦斯生物与医药技术协会、德国托尼工业有限公司、德国菲尔特高新材料公司、德国柏林德科国际公司、西门子、巴鲁夫传感器、德国图林根州国家发展公司、德国柏林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德国科特布斯工商会、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法兰克福工商会等数十家德国企业和机构代表在云端出席活动。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与德国莱茵科斯特集团董事长、德国达姆施达特大学客座教授艾瑞克•莫斯卡瓦先生分别就云南发展潜力、重点产业、营商环境及合作前景发表致辞,各参会单位通过专题推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地方产业优势、重点园区概况以及投资政策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批合作项目。德国托尼工业有限公司、德国菲尔特高新材料公司等企业、德国柏林欧瑞府零碳能源科技园等德国企业和机构介绍了拟合作项目情况及合作意向。

        二是充分开展互动交流。在互动交流环节,德方参会嘉宾踊跃发言,德国梅德韦斯生物与医药技术协会、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劳西兹氢能源公司、德国托尼工业有限公司、德国柏林德科国际公司围绕医疗技术、医疗器械的开发和运用,生物医药项目与园区合作、云南数字医疗建设、有机废弃物的综合治理和碳减排等领域,与省卫健委、工信厅、昆明高新区及曲靖马龙区等参会单位就产业政策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表示将加强互动联系,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努力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三是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省投资促进局精心筹备策划,细致梳理参会企业信息、于会前交换双方项目资料,并针对会议主题和重点产业开展前期精准对接。经线上沟通交流,双方初步形成合作意向,参会企业表示将与我省相关部门就中德合作、职业技术培训、人才交流、技术创新等展开深入交流。会后,经再次对接,德国PROTEMPRE国际专业咨询顾问公司、德国合能科技有限公司、德国梅德韦斯生物与医药技术协会等企业和机构反馈希望在特殊机器建设、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医疗器械开发生产等方面进一步探讨与我省合作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