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2-28 14:22

2020年1223日上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党办、办公室、园区处、区域处、外资处联合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作会议现场述职,其他7名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局党组书记杜勇及其他党组成员现场点评,并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各支部书记作了民主测评。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阮凤斌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杜勇对2020年省投资促进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客观的点评,认为2020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局党组带领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四标”行动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压实责任,深化规范建设、组织活力显现,创新制度保障、任务落实落好,多措并举破题,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为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杜勇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做到“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书记抓、抓书记”意识,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着力加强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统领,坚持改革创新抓党建,努力做到“常规工作规范化,创新工作亮点化”。四是着力推进“四标”行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积极巩固扩大党支部达标创建成果和2020年寻标对标成果,协调推进“四标”行动、“云南模范机关”创建和“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创新工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五是着力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杜绝整改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