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国内合作统计培训收到实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2 17:40

宣讲政策法规  辅导制度办法  开展交叉点评

2020年全省国内合作统计培训收到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州市和县市区统计工作的指导,切实提高各地国内合作统计业务水平,确保国内合作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省投资促进局于914日至15日开展了全省国内合作统计培训,16州(市)、部分县(市、区)及开发区投促部门的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围绕统计法规及政策、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统计违法典型案例等进行了授课。云南本样数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结合今年以来赴州市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就国内合作统计制度、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基层统计台账管理等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此次培训还首次开展了统计台账交叉检查工作,由各个州市结合国内合作统计制度的要求,互相检查台账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并进行交流发言,现场点评,指出备检台账存在的问题、好的经验和做法。省投资促进局在州市互评的基础上进行了综合点评,分析了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台账资料检查情况及日常项目入库、报数、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对会场和餐厅进行消毒,参训人员适时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进入会场,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