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调研云南省广东商会党建工作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01 16:54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调研云南省广东商会党建工作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调研云南省广东商会党建工作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委(党组)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相关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0年8月28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率党办、区域处赴基层党建联系点云南省广东商会调研党建工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商会党员讲党课。广东商会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40人参加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陈豪书记在昆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阮凤斌结合“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了党课,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介绍了我省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政策举措,要求商会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上,科学研判形势,积极应对,紧盯我省产业体系发展机遇,谋划企业发展战略,调整经营策略;弘扬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阮凤斌听取了商会党建情况汇报,对广东商会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党建促会建,党建会建融合发展”有实效,商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商会企业,参与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扶贫公益等,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为进一步提升广东商会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党组织活力,阮凤斌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切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补短板查弱项,建强基层党组织,总结提炼亮点经验,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质量,真正体现党建示范点的工作水平和成效。二是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商会党建工作,党支部和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党纪党法、规章制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三是弘扬企业家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商会党组织要服务商会建设发展、服务会员、服务党员,引导商会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