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资促进局与广东省云南商会企业家进行座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8-20 15:08


         2020年8月18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与广东省云南商会企业家商务投资考察团一行45人进行座谈。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梅主持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广东办事处主任龙乔忠,局机关党办、产业处、园区处、信息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广东省云南商会会长董李介绍此次来云南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云南商会企业家们将把家乡情怀、社会责任担当意识转化为对云南产业项目的投资、对扶贫领域项目的支持,全力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龙乔忠同志强调,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积极做好商会企业到云南投资考察的服务工作,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粤滇发展的桥梁、窗口、纽带作用。

        王青梅同志对考察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从“三个突出”介绍了云南投资商机,一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特别是绿色新动能产业发展极具优势,今年8月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云南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五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培育八个千亿级优势产业的发展思路,为企业提供巨大投资商机。二是开放平台优势突出。自贸区、跨合区、滇中新区等开放平台,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三是招商引资政策机遇突出。云南先后出台了促进外商投资、产业发展和开放平台作用发挥的优惠政策、奖励政策,加大了招商引资优惠力度,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欢迎云南籍企业家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和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主体,共同携手推动云南的经济发展。

        双方就我省的生物制药、数字经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商会企业家参观了省投资促进局大数据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