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投促局综合处园区处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共建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22 18:06

6月19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综合处、园区处党支部在昆明翠湖红色文化阵地开展红色教育共建活动,共14名党员参加。

下午3点,大家先后参观了云南起义纪念馆和云南解放纪念馆(该馆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昆明市军事管制委员会驻地),通过对场景复原、实物资料、宣传展板的参观学习和现场听取讲解,了解了云南起义过程和卢汉不平凡的生平事迹,回顾了云南起义、昆明保卫战、滇南追歼战、昆明军管会、建立新政权等云南解放惊心动魄的历史经过。

期间,综合处党支部书记邵丽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云南人民解放之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王德三同志的《狱中遗书》。这封沉甸甸的遗书是王德三同志被捕入狱后写给父亲的,重读遗书(节选),大家再次感受到了生与死面前,革命先烈坚定地选择为革命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民族的独立解放、人民的自由幸福,像王德三一样的革命先烈千千万万,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革命洪流之中,舍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气贯长虹、可歌可泣、令人敬仰!作为革命接班人的我们,务必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园区处党支部夏楠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宣言>的全球化启示》微党课,结合《共产党宣言》中包涵的全球化思想,特别是极其丰富的经济全球化思想,跟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于大家科学认识当今全球化思潮,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分工、有效应对全球挑战以及不断推动全球化的历史进程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

        此次红色教育及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增进了支部间的感情交流,深化了支部间的相互学习。同时,进一步缅怀了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焕发了大家爱党、爱国之志,坚定了矢志不移传承党恩、紧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我省投资促进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搏击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