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19 15:48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在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局直属机关党委及时向各级党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引导省异地商会党委所属各商会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呼吁号召会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在捐赠资金、援助物资、提供服务、参与建设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商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商会党组织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意识,省异地商会党委及时编印《云南商会党建》抗疫专刊,向企业传导党中央、云南省及各州市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商会党组织及时宣传部署,在组织会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助力并动员会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云南省湖北商会企业欣城集团夜以继日、全力参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状病房项目建设,浙江商会企业云南奥斯迪公司自1月29日起全线生产防疫所需的口罩及防护服,湛江商会企业恒丰集团龙欢酒厂加急生产医用酒精保障文山州疫情防控,江西商会企业加班生产医用口罩,全力保障省内各大医院疫情防控,云南省广东、宁波、江西、陕西等商会纷纷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物资保障。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商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省级异地商会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云南省广东商会党总支带领会员企业捐赠口罩达30万个,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常务副会长企业云南农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向隔离酒店、小区、医院捐赠蔬菜6批次10吨,配合省政府采购蔬菜供应湖北省每周40吨,会员企业广东格兰仕云南分公司向云南相关医院捐赠价值260万元光波微波炉;云南省陕西西商会党支部三八节期间慰问陕西援鄂医疗队,捐赠价值14.7832万元抗疫物资,抗疫期间,号召会员企业共捐赠价值645万元抗疫药品、防护用品、米、面、油等物资;云南省江西商会党支部动员会员企业捐赠医疗物资超550万元;云南省河北商会常务副会长企业神威药业捐赠200万元疫情防治药品;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动员在滇温商捐款捐物超150万元;云南省山西商会会员企业为抗疫捐款捐物达100万余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助力抗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共产党员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在捐赠资金、援助物资、提供服务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党员及企业捐款捐物近900万元,其中向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捐款达35.6796万元,捐款1万元以上党员超20人。云南省陕西商会理事党员鲁玉鹏企业云南源疆医药咨询有限公司捐赠537万元抗疫药品;云南省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党员郭应军企业武汉谦诚桩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副会长党员陈军企业楚雄长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楚雄州双柏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常务副会长入党积极分子邝玉芬企业云南人民电力电气有限公司向省第一人民医院捐赠26万元;云南省江西商会商会常务副会长党员陈中华企业德宏州强林商贸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111万元的医疗物资;云南省宁波商会党委副书记郭峰企业云南浙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款捐物14.3万元;云南省河北商会党支部书记王书法捐款10万元,曾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的党员宋朝欣带头捐款5.3万元;云南省内蒙古商会预备党员武国清想方设法、排除万难从国外订购了数十万只医用口罩支持我省疫情防控;云南省温州商会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郑爱东在家乡疫区积极主动担任志愿者,连续几十天参与上门排查、卡点执勤、巡逻宣传、为群众代购物资等工作,得到当地党支部的感谢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