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办党支部、区域处 党支部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 先进事迹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8 17:06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办党支部、区域处 党支部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 先进事迹座谈会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办党支部、区域处 党支部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 先进事迹座谈会

        12月13日下午,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办党支部和区域处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座谈会,集体观看了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交流了学习体会。省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座谈会,并代表局党组对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朱有勇同志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脱贫战略部署,主动下沉到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是名至所归,是我们身边的模范典型,是我省继杨善洲、高德荣之后的又一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是初心使命的忠诚践行者,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会议倡导,全体党员要对标对表,积极掀起向朱有勇同志的学习热潮。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从校长到院士,一言一行、所作所为,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将个人的人生方向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学习他勤勉敬业、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几十年时间,他潜心科研、矢志创新,成长为云南6个中国工程院院士之一;尤其是主动带队参加到精准脱贫攻坚战中,运用他研发的冬季马铃薯技术体系,带领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学习他热爱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扶贫期间,他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娱乐,手把手教技术、传经验,并且无偿把种植专利奉献给群众,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会议要求,要将朱有勇同志先进事迹和模范精神转化为干好投资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原文原著、跟进学习最新讲话、重点学习经济篇章,走开走好“红心向党爱招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路子,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终强化担当作为,深刻认识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勇敢面对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企业投资谨慎、优质企业有限等因素给投资促进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加强协调与服务,坚决完成工作任务。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切实顺应投资促进工作对综合能力素质要求高的客观要求,自觉增强本领恐慌感,系统学习投资促进相关政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驾驭本职岗位的能力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