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曲靖调研利用外资工作情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9-20 10:09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曲靖调研利用外资工作情况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赴曲靖调研利用外资工作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资”的指示要求,917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王青梅副局长率外资一、二处赴曲靖调研推动外资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曲靖阳光能源硅材料有限公司和曲靖宇禾水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管理层就企业生产经营、增资扩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切实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的意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扩大投资的信心。

调研期间,王青梅副局长与曲靖市市长李石松、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就重大外资项目和利用外资工作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曲靖下一步利用外资的重点和重大项目推进的路径、初步计划安排。

在调研组与曲靖市政府、市投资促进局、麒麟区、经开区相关部门进行的座谈会上,市投资促进局许高红局长对曲靖市当前利用外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王青梅副局长对曲靖利用外资工作在领导重视、机构加强、机制健全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加强对全市外资工作的研究,强化对外资项目、出国(境)招商、工作举措等全方位的统筹推进;二是突出重点,对外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对已落地促资金到位,对已签约促落地,对在谈促签约等项目进行分类指导推进,建立工作专班,落实好外资三个工作机制。三是善用政策,加大对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切实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的意见》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进行政策解读,充分发挥政府的作用;四是加强联动,强化与产业牵头部门的沟通互动,并形成省、市、区推动项目落地合力。

杨中华常务副市长表示,此次调研,为曲靖外资工作找出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法,曲靖市将进一步摸清家底,紧抓重大项目,抓实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