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调研出成果 自选动作有创新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8-15 11:45
支部调研出成果 自选动作有创新

支部调研出成果 自选动作有创新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行党支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继局党组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之后,8月13日晚,云南省投资促进局举行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省投资促进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阮凤斌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和其他党组成员、机关8名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省投资促进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自选动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投资促进局结合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除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投资促进存在问题开展调研外,机关8个党支部还结合处室职能职责,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州市(县区)、园区、外来投资企业及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每个支部形成了一篇专题调研报告。

参加调研成果交流的支部书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处室)的专题调研成果。区域处党支部汇报了各州市“绿色食品牌”优势产业现状、精准招商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绿色食品牌”精准招商招什么、哪里招、怎么招等对策建议;产业处党支部以费森尤斯独立血透项目入滇为例,分析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问题的对策建议和措施;园区处党支部介绍了芒市服装产业调研成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分析了园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升产业链招商承载能力、营造产业链招商洼地,差异化发展提升产业集中度等对策建议;党办支部则立足党建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存在的“两张皮”等现实问题进行了分析思考,提出了结合主题教育的成果提升,实施“红心向党爱招商”工程,打造机关党建与投资促进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品牌的思路和载体;外资处联合党支部分析了出国(境)招商问题,提出了加强外资引进的相关建议。此外,局办公室支部、综合处支部、信息处支部,分别对招商引资合同签订面临的法律风险防范、省级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跟踪管理、运用好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加快大数据招商能力变现等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针对每一个调研成果,局党组成员认真点评,从调研课题的选题、调研及对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实用性等,分别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的意见建议。整个会议既有赞赏,也有批评;既有交流,也有交锋,气氛十分活跃。

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勇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支部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园区、深入项目,带着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8篇有一定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这是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各支部要根据本次交流点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同时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力度,努力形成一批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招商引资和党的建设工作等实际问题的具体成果和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