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减税降费政策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商会企业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5-10 17:31

 ——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召开省级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

为大力宣传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有关政策,搭建银企融资合作平台,引导广大商会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商会及会员企业健康持续发展,201958下午,省投资促进局在昆明官渡大酒店举办了云南省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阮凤斌副局长主持会议,省税务局大企业局局长杨劲松、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罗丹、富滇银行公司银行管理部副总经理陈旻作税收、金融政策解读,32家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执行(常务副)会长、会员企业近130人参加会议。

阮凤斌副局长主持会议并指出,国家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陆续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省投资促进局将一如既往竭力为商会及企业提供服务,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希望商会企业把握住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和金融政策机遇,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实现商会及企业的科学健康发展。

会上,省税务局大企业局杨劲松局长围绕“国家新一轮降低企业税收负担政策”进行了实用细致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的背景、此轮减税降费中主要涉及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的最新变化、享受方式,以及省税局针对此轮减税降费制定的全方位组织、全覆盖落实、全身心服务、全过程跟进的具体措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罗丹围绕“共享、开放、链接——建行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在行动”作交流,重点介绍了建行 “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条龙”配套的总体思路,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设立的小微快贷、抵押快贷、网络供应链“民工惠”等融资服务以及根据企业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转型期等不同发展阶段制定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富滇银行公司银行管理部陈副总经理以“更亲、更近、更可靠——富滇银行与您携手并进,共创未来!”为主题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及相关金融产品。九州证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庆介绍了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条件和要求,并交流分享了中小企业项目融资的成功案例。

参会的商会会长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及时、务实、管用,下一步将组织引导商会企业用好这些政策,为云南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