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7-05 17:28

——异地商会党委组织党员赴江西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招商合作局异地商会党委于6月20日至23日组织省级异地商会、昆明市外地驻昆机构党工委、广东省驻昆明办事处、山西省驻云南办事处、昆明关上中心区社区等50余人赴江西南昌、井冈山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为期3天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井冈山精神,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凭吊革命英烈;在革命烈士博物馆听取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磅礴大雨中大家走进黄洋界哨口,参观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和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重温毛主席诗词《西江月·井冈山》,体会“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在大井朱毛故居,聆听了王佐后人讲述的井冈山早期领导人袁文才、王佐加入工农红军参与革命斗争的传奇人生;在小井红军医院,了解了土地革命时期红军极端恶劣的医疗条件及“张子清师长献盐”等口口相传的故事;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大家神情庄重地向长眠在这里的红军战士默哀致敬。学员们还观看了井冈山当地600余名群众参与演出的大型实景剧《井冈山》,再一次感悟了白色恐怖包围下红色政权顽强生长的光辉历史。学习考察团一行还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革命陈列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让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农村包围城市”的历史,对这个血泪与坚韧开创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的时代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亲身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精神情怀,灵魂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