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秀党务干部队伍 提升商会党务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7-22 17:34

——省异地商会党委举办异地商会党务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提升商会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7月19日至20日,省异地商会党委组织30家异地商会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及党务工作者约70余人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

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异地商会党委书记龙乔忠对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下一步商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与信念、战略与境界、胆识与胸襟、智慧与情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走和平发展道路正在指引全国人民奋发有为、阔步前行。龙乔忠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提升商会领导班子和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按时完成商会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完善商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三是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努力克服困难,融入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经济布局,引领商会和会员企业更好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引领社会力量参与到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异地商会党委从商会党建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在培训内容设置和课程设计上作了精心安排。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五处副调研员李炳孝就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做专题辅导,邀请省委党校钱素华、张德寿教授分别讲授了《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两个专题讲座。通过各位专家的讲解,使培训人员对党的历史、党章的内容以及党的一系列最新理论成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新形势下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工作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学习了如何科学对待各种心理困扰和问题,怎样调整心态、缓解压力的策略和方法。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党务业务知识,开阔了工作思路,对规范做好商会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