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会暨三峡库区移民小区综合帮扶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7-13 11:19

76日至8日,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会暨三峡库区移民小区综合帮扶推进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2014-2020)》和《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优化完善意见》精神,总结交流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雷鸣山主持会议,重庆市副市长刘强,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我局阮凤斌副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伟副主任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支援和小区帮扶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庆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批准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小区的帮扶工作。要深刻认清小区综合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小区综合帮扶工作提高到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践行宗旨意识的高度来认识,提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王伟强调,要统筹规划做好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加大移民小区资金投入的统筹协调力度,高度重视和加强移民小区的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特别是要把小区帮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支援合作工作的主要任务,争取在23年内基本完成移民小区综合帮扶任务。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重在落实,各方面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加强监督;强化考核,责任到人。他说,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规划和意见精神上来,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感情、讲合作、讲效益,积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发挥对口支援省市和库区区县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打好移民小区综合帮扶攻坚战,开创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和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新局面。据了解,从开展三峡后续工作至今,国务院三峡办累计安排用于小区综合帮扶项目的三峡后续工作专项资金45.17亿元,项目371个。对口支援省市用政府无偿援助资金安排小区帮扶项目43个,涉及对口支援资金1.1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